十九家赴中國掛牌公司,劉芳榮經手六家

兩岸八千家台商 靠他幫忙「喬」事

二十七歲當上旺旺集團中國總經理,他不甘一輩子做米果,創業「跑腿幫台商開公司」,年營收破億,全靠五招滾人脈。

富蘭德林事業群總經理劉芳榮(左),藉舉辦講座,幫客戶解答中國法令、稅制疑惑,也做為滾進新客戶的平台。

富蘭德林事業群總經理劉芳榮(左),藉舉辦講座,幫客戶解答中國法令、稅制疑惑,也做為滾進新客戶的平台。(攝影者.張家毓)

十三年前,台商一批批去中國的創業潮中少不了他;最近,台商返台投資熱潮興起,一些顧問、諮詢、會計、法律的業務,還是需要他的服務。回台上市的八家台商中,聯德、鮮活,在他的輔導下,才得以順利鮭魚返鄉。

他,就是劉芳榮,富蘭德林事業群總經理;台灣股票掛牌公司中,約有四分之一的公司和他交易過;十九家在中國A股掛牌的台商公司中,其中六家,漢鐘、金利等,就是在他輔導下成弗噩P;兩岸的台商中,有八千家公司與劉芳榮有生意上的往來。好像提到台商,就少不了他的角色,然而他的能耐卻像一路航行的船艦,摸不到他的極限。

如果你手上有三千位客戶,每年至少要跟其中五百位見面,每一位還要講上約莫一個小時的話,你會怎麼做?大多數人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但是劉芳榮就有本事做得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