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園

放膽 玩花弄草

四月中,早晨,茉莉花園工作室在四月中的某個早晨特別熱鬧;參加多肉植物設計課程的學員們在油漆罐前排排隊,為手上的木作鳥屋刷上喜愛的顏色。十多位學員清一色是女生,一次一主題的單堂課程,更吸引不少上班族;在國際SOS24小時緊急救援中心上班的程小姐,請了特休來上課,她說:「茉莉老師的課只要在部落格一公告,都是瞬間秒殺,等足足三個月才報上。」

事實上這間有花園的工作室正式開幕也不過三個月,之所以擁有高人氣,可追溯於三年前工作室主人--郭鳳珍Jasmine,充滿浪漫勇氣的腳踏車花店實踐行動。當時Jasmine因為看過國外雜誌上一張單車男孩賣花照片,小時候曾經夢想開花店的她,想去花市肆無忌憚買花,享受綁花組合設計的樂趣,乾脆把腳踏車牽到自家附近的淡水河畔賣起小花束。雖然逢週五才出現一次,但是猶如卡片風景偷渡至現實,卻觸動了釵h人的心情,成為淡水的一景。

Jasmine將賣花所擦撞出的生活火花在部落格上開放分享,引來回響,接下來教學、出書,都是自然的發展。然而實體的腳踏車花店卻因為懷孕生小孩,以及警察在河岸巡邏而消失了好一段時間,直到去年十月她發現一間有院子的老公寓一樓,在先生的協助下,一起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整理、種花,一間有花園的花草工作室正式誕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