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手策略,對沖希臘債信風險

攤開高盛害慘歐盟關鍵證據!

在一份份控告高盛詐欺的文件佐證下,清楚看見高盛如何操作全世界經濟局勢,讓人不禁懷疑它是投資銀行,還是全球政經大戲的製作人?

二○○九年十二月,希臘主權債信用違約交換(編按:CDS,一種信用衍生商品合約,可供放款人或公司債持有人規避信用風險)衝破二○○點,這就是說,希臘政府很有可能還不起債了。慢慢的,可能變成了肯定,事實上希臘政府已經破產了。牽一髮而動全身,希臘危機威脅到了整個歐盟集團,就像一顆毒丸,讓整個歐洲都陷入了恐慌。

二○一○年二月十五日,歐盟二十七國財政部長齊聚布魯塞爾。當天,他們更發現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問題:華爾街頂級投資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在管理希臘政府的一百五十億美元債券銷售之前,曾為希臘政府安排一項貨幣交換(Currency Swap)形式的換匯交易(編按:即以甲貨幣交換乙貨幣,並於未來特定時日,再以乙貨幣換回甲貨幣,在買賣雙方無匯率變動的風險下,達到資金調度目的),幫助希臘政府掩蓋其赤字的嚴重程度。

先用外幣發希臘債!幫忙隱瞞債務入歐盟,賺三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