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的致富商機

網際網路賺錢秘笈大公開

網際網路風靡全球,如何藉由網際網路賺錢,六個獲利絕招讓讀者網路「錢」上身。

唐宗漢(右)十五歲,自行創作網路搜尋軟體風靡市場。 (攝影者.薛湧 )

美國網景公司負責人克拉克出生德州貧困之家,很早就離家獨自在外打拚奮鬥,一九九四年自行創業成立網景公司,並推出第一項應用於網際網路(Internet)的產品「領航員」,沒想到他的這項大膽嘗試,竟在短短數月內一舉攻占全球九成的網際網路瀏覽軟體市場,而創始人克拉克也成為全美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家之一。

繼克拉克後,去年(一九九六年)二十七歲的台灣小留學生楊致遠抓住網際網路市場先機,以不到一年時間一夜成名、致富的傳奇,燒熱了全球電腦族的心房。楊致遠的成功故事鼓舞了無數夢想以高科技創業成名的年輕人,原來只要及時抓住市場,不需長久的煎熬與等待,夢想也有變為真實的一天!於是除了大企業紛紛投入此一領域外,運用網際網路賺錢、創業,亦已成為一項最新風尚,而這也使得網際網路成為創業平均年齡最低的領域。

去年七月間,總統府資政蔣彥士的孫子蔣顯斌,二十六歲在美國成立中文網站,於打出一番名號後,不僅網羅了前趨勢科技公司總經理姜豐年加入,同時國內企業界的知名人士,如佳格公司董事長曹德風、宏碁電腦原始創辦人邰中和等也均以資金挹注。據統計,目前蔣顯斌等人所成立的華淵網站,每天上線人次高達百萬以上,這項成績從而使得這票年輕人成為網際網路上頗受矚目的年輕企業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