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銀髮住宅都在打平邊緣甚至虧損中

王永慶蓋養生村憑什麼穩賺不賠?

現在,台灣人十個就有一個是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看準三千億元的銀髮住宅商機,王永慶為什麼有把握吃得到這塊大餅?

王永慶向來秉持的魚骨理論,讓台塑養生村一開張就有獲利的把握。 (攝影者.翁挺耀 )

二十二年後的台灣,每四個人就有一個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台灣在民國八十二年就已邁入高齡化國家(編按: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七%,即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所訂的高齡化社會指標),根據經建會估計,民國一一五年,台灣老年人口將達到二五%!

目前台灣有二百一十三萬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占總人口比率九‧四%。據內政部估計,老年人的安養居住問題,將帶來三千億元的誘人商機,龐大商機早已吸引國內大型財團投入。

十二月底,台塑林口三千七百戶的養生村,第一期七百零六戶開始入住後,正式引爆銀髮住宅潮流。統一集團在十二月初也宣布將跟進,在台南耗資一百億元興建養生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