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醫院院長倒退跑跑出敏感度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每天十一點之前就寢,第二天四、五點起床運動,慢跑讓他強身,也讓他達到與大地天人合一的境界。

李源德只要帶著一條毛巾就可以慢跑,這是自主性很高的運動。 (攝影者.卜華志 )

晚秋的台北市,清晨五點天色未亮,天空還飄著細雨。一雙慢跑鞋、一條乾毛巾,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準時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每天清晨,李源德都是以慢跑三千公尺迎接一整天忙碌的行程,十五年來,就連下雨天,也可以看到他撐傘跑步的身影。

六十五歲的李源德是國內心臟內科的權威,台灣最早的心導管治療就是由他引進的。每天清晨五點前起床,先空腹喝水五百CC,然後到市立體育場或大安公園慢跑運動,正是李源德多年來保養心臟、維持六十八公斤身材的養生之道。

二十年前,四十歲的李源德是台大醫學院副教授,原本沒運動習慣的他,開始覺得應該要找一個自己的運動,因為他看到許多醫生日夜工作、不懂得保養身體而病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