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過著十點半就寢、五點半起床的規律生活

劉中興飯吃一半就飽有時間就動

養生之道不過「少吃多動」四個字,如何在生活中落實?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劉中興有一套簡單秘訣。

劉中興靠少吃與運動減肥兼養生。 (攝影者.楊文財 )

曾經主演美國著名影集「天才老爹」的黑人影星比爾‧寇斯比,在自傳《Time Flies》(時光飛逝)一書前言中提到,三十八歲時,他做了生平第一次的身體檢查,報告結果顯示:三十八歲的他,身體和二十八歲年輕人一樣健康。過了十年,他再做健康檢查,醫生卻說:「四十八歲的人有這樣符合四十八歲的身體,還算不錯。」這等於告訴他,三十八歲到四十八歲這十年,他身體老了二十歲。醫生又加了一句:「如果你哪一天走了,我也不覺得驚訝!」

四十五歲那年,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劉中興一次在機場買了這本《Time Flies》,比爾‧寇斯比雖沒有說明為何在十年中身體衰老了二十歲,但這段話卻讓劉中興開始警覺到,自己要注意身體健康!

今年五十三歲的劉中興在四十五歲那年接手三商美邦人壽,壓力大、應酬多、出差頻繁,腰痠背痛又睡不好。因為從事保險業,固定每一年半體檢一次,以前每次體檢報告上,各項指數都在正常值內,但這一年他的健檢報告中卻開始出現「+」的符號,尿蛋白指數出現是「+」、肝功能指數也首次超過五十,顯示肝和腎功能都出現警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