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健身,五年如一日

戴勝益日行萬步 四小時攻上玉山

王品台塑牛排董事長戴勝益每天快走一萬步, 鼻子過敏的宿疾不見了,而且已經兩年沒有感冒……

戴勝益日行萬步 四小時攻上玉山 (攝影者.翁挺耀 )

二○○二年八月,台中市長胡志強輕微中風的消息傳出後,王品台塑牛排董事長戴勝益特別寄一個計步器給他,希望胡市長每天走路一萬步健身。胡市長不是第一個收到戴勝益計步器的人,近五年來,他送出超過一百個計步器,他喜歡送人計步器、藉此廣結善緣。

民國八十六年十月二十五日,戴勝益開始每天走一萬步的運動,等於每天至少走七.五公里,至二○○三年四月二十五日,已有五年半時間。累計起來,戴勝益走路距離超過一萬五千公里,等於台灣從南到北(長三百九十五公里)走三十八趟。戴勝益不只自己走路,也帶動公司十二個協理以上高階主管,每天走一萬步,五年多來,這個「日行萬步」的團隊,除了一個同仁離職,所有人和戴勝益一樣,五年如一日。

每天走萬步之前,戴勝益也斷斷續續做過一些運動,但總是不能持續,後來,他想到透過團體監督的方式,逼迫自己和同仁有恆心的運動。於是,民國八十六年十月二十四日,在王品台塑牛排高階主管會議中,戴勝益發給十二個高階主管每人一個計步器和一張「步數登記表」,他同時規定:「從十月二十五日起,每人每日步行目標一萬步。」每日每人要把自己走路的步數登記在表格上,平均步數沒有達到一萬步者要被罰款一千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