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政壇的「五年級」新世代

台灣智庫:我們未必替扁服務

台灣智庫的成立,代表了民進黨建立起新世代的人才庫,「五年級生」世代交替後將成為社會中堅力量,民進黨的命脈延續已在鋪陳……

透過台灣智庫的成立,陳水扁總統(前排中)掌握了吸納「五年級生」的管道。(左一為柯承恩、左二為杜正勝、右二為吳榮義) (攝影者.駱裕隆 )

「和其他智庫比起來,我們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的成員很年輕,有活力和創造力。」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台灣智庫在遠東飯店風光成立,董事之一的國安會諮詢委員林佳龍,幾番躲藏之後,在眾媒體簇擁中,特別強調「年輕新世代」是台灣智庫的最核心競爭力。

由於以證交所董事長林鐘雄為號召,由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奇美實業董事長許文龍、台灣工業銀行總經理駱錦明、義美集團副董事長高志尚等企業家捐助成立的台灣智庫,因其「正綠」色彩,被視為陳水扁總統的專屬智囊,一問世就引起各方矚目。

台灣智庫真正操作主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