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加碼,人力趕不上擴廠速度

TFT-LCD將出現千禧年「人才移民潮」

繼半導體後, 又有一票業者急著搶入LCD市場, 其中包括專做代工的廣達電腦。 當這股瘋狂搶進的熱潮消褪時, 當年削價以求的慘況是否會重蹈?

液晶顯示器的市場需求直線上升,眾家廠商莫不卯足全力殺紅了眼。 (攝影者.駱裕隆 )

在大尺寸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供不應求信心鼓舞下,國內新加入的TFT-LCD面板廠商,紛紛趕工並提前量產時程。面對業者一窩蜂加碼投資擴廠,已經大鬧人才荒的TFT-LCD面板廠商,只得跨到半導體業挖角。雖然解決了眼前的困擾,但是明年尚需面臨關鍵零組件短缺、南韓削價競爭等頭痛問題。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Display-search所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由於筆記型電腦、LCD監視器等系統應用產品需求暢旺,明年全球TFT-LCD面板仍呈現缺貨現象——平均每月短缺六十萬至七十萬片面板,缺貨現象並延續至西元二○○一年第一季左右。

業者心癢難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