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發揮現任閣揆優勢

老蕭勤做火車頭,開動連戰競選列車

蕭萬長民氣不高,偏偏能獲得國民黨青睞。國民黨為何看好蕭萬長?蕭又如何賣力輔選?

蕭萬長「會做事」,讓李、連放心找他參選副總統。 (攝影者.凌鴻健 )

李總統九月九、十日二天,到台南看老朋友,在和地方人士餐敘時忍不住提到「連蕭配」。李登輝說,他這個人,老實說,做人很冷淡 ,和他很熟的人不一定就有好位子坐,他推薦連戰、蕭萬長這個組合,實在是因為這前後二任的行政院長「有做事情」,亞洲金融風暴吹得其他國家東倒西歪,台灣仍穩健發展,這個不簡單。他推薦「連蕭配」是有能力做事的最佳組合。

連戰大概也看重蕭萬長肯做事的一面,尤其經濟施政能與連戰互補。但若問連、蕭二個不同體系的互動,其實還在學習階段。連戰的核心幕僚雖因連戰多次告誡,已收斂許多,不再放出反蕭言論,連戰輔選大將陳庚金說,現在連、蕭是生命共同體,但連陣營對蕭還處於說服自己接受蕭萬長的階段。

確定連蕭配後,蕭萬長身邊重要幕僚曾禮貌性向連陣營探詢,蕭萬長要怎麼輔選?有什麼要參與的部分?結果,連陣營的反應卻很平淡,覺得蕭陣營不用管太多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