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張」讓啟阜嚐到久違的「漲停板」滋味

去年大虧十四億元、今年上半年虧損九億元的啟阜建設,在九月八日召開董事會,決定十月二十七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十一席董監事,由於市場傳言金鼎證券張平沼和鴻禧集團張秀政有意介入拿下經營權,受到此一利多刺激,隔天九月九日一開盤,股價跳空漲停鎖死到底,讓市場對啟阜「起死回生」抱持希望,沒想到「好景不常」,當天下午,金鼎又發布暫不考慮入主啟阜,股價只演出一日行情。

據了解,張平沼和張秀政原本確實有意入主啟阜,但內部派系無法整合,讓「雙張」在短短一天就打退堂鼓。張平沼和張秀政的原先構想是由張平沼和銀行團協調,繼續維持啟阜的信用額度,這一部分並已獲得大安銀行董事長陸潤康的認同,之後再將啟阜的啟寶高爾夫球場納入鴻禧球場連鎖體系,同時仿效大溪山莊模式興建別墅社區,以增加公司資產和業績。

而啟阜的老股東,在得知張平沼和張秀政有意介入後,都對公司恢復營運深具信心,包括正新輪胎、美利達等員林幫股東也願意重回董事會,但啟阜內部卻在最後關頭重演派系鬥爭戲碼,張平沼和張秀政眼見內部意見不一,立刻緊急煞車,二人在通完電話後,隨即由金鼎證券對外發布新聞稿,聲明除非啟阜內部整合完成,否則不入主經營權的堅定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