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批發零售 捷盟行銷

一小時內如何搞定兩千家7-Eleven

能隨景氣波動調度資源,是捷盟行銷的獲利竅門(圖為總經理謝健南)。 (攝影者.凌鴻健 )

「全省兩千家7-Eleven早上十點半下訂單,捷盟十一點半就全部處理完成,晚上九點,門市就能收到最新鮮的商品,」捷盟行銷公司總經理謝健南滿意地說道。

負責全省兩千家統一超商、三百二十家統一麵包及三十七家康是美配送工作的捷盟行銷,是維繫統一企業這個全國最大物流體系的命脈。拜統一集團旗下連鎖企業快速成長之賜,捷盟行銷的營收也隨之水漲船高,成為不受景氣影響的企業之一。

去年捷盟的營收達九十五億一千七百萬元,排名本刊「五百大服務業」第五十六名,較前年上升十五名,營收成長率達二八%,遠高於百貨批發零售業的九.○%。淨值報酬率達五一.九一%,排名全體服務業第十三名,每股盈餘則為八.○八元,為持股達六五%的統一集團挹注不少盈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