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智輝、王素筠夫妻聯手奔走

嘉畜現增股,「壁紙」變鈔票有望?

因為證管會的「堅持」, 讓嘉畜股東抱了五年的壁紙股票, 如今,一切似乎就將改觀, 關鍵點在六月召開的股東大會……

嘉畜股票是否能變鈔票,林宗勇是關鍵人物。 (攝影者.駱裕隆 )

抱了將近五年、形同「壁紙」的嘉畜現增股票投資人,再也按捺不住。連日來,他們除向嘉畜公司表達抗議之外,也找立委諸公出面向證管會(證期會的前身)「討公道」,希望手中被限制上市的現金增資股票能及早解禁。證期會主委林宗勇說,除非嘉畜公司連續兩年賺錢 ,否則仍將「依法辦理」;而去年已賺錢,今年透露樂觀訊息的嘉畜董事長王素筠則表示,經過多位立委的奔走關切,嘉畜現增股票解禁有望,盼投資大眾耐心等待。

壁紙股票,投資人抗議

嘉畜五年多前提出一百一十億元興建八吋晶圓廠投資計畫,辦理第一次的二十五億七千萬元現金增資,每股溢價十五元發行,共募集到三十八億餘元,但該現增股票被證管會限制上市買賣,現增股票形同「壁紙」,投資人屢次向嘉畜公司抗議未果,轉而向立委諸公陳情,盼代為協助向證期會疏通,及早讓嘉畜現增股票解凍並得以上市買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