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統一升級物聯網,都指名要它

15人科技小隊 傳產業搶「嗶商機」王牌

買飲料、搭小黃,一「嗶」就付款,連日企也慕名合作, 微程式打造方便的支付系統,成為英特爾今年唯一宣布投資的台企。

近3年打入可口可樂、統一、台灣大車隊等傳產龍頭,Intel Capital 今年唯一投資台廠--微程式

近3年打入可口可樂、統一、台灣大車隊等傳產龍頭,Intel Capital 今年唯一投資台廠--微程式(攝影者.許文財)

一家營收約三億元的小公司,如何成為捷安特、可口可樂、統一集團與台灣大車隊等傳產龍頭升級物聯網,不可或缺的大腦?

目前已遍布雙北與中部的微笑單車(Youbike),在你借還車的一秒內,背後其實運作了許多大工程。包括辨識車子騎了多久、扣款、再馬上回報中央系統哪一站還車,哪一站借車等等。這一切,都靠微程式資訊整合軟硬體的功夫。

十一月,它躍上國際,成為英特爾投資部(Intel Capital)今年對外宣布投資的五十六間公司裡,唯一台灣廠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