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不到五個月,總統馬英九鬆口檢討

證所稅「不及格」? 財部擬分段改革

因總統一句「檢討證所稅」,台股立馬奔上八千點, 原本冷處理此議題的財政部部長張盛和,又怎麼接招?

財政部部長張盛和(中)允諾分兩階段檢討證所稅,實則找學者背書,努力不讓證所稅被喊卡。

財政部部長張盛和(中)允諾分兩階段檢討證所稅,實則找學者背書,努力不讓證所稅被喊卡。(攝影者.程思迪)

台股不畏H7N9禽流感利空,四月二十六日守住八千點關卡,終場收在八千零二十二點,逼近今年高點八千零八十九點。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政府表態願檢討證券交易所得稅(簡稱證所稅),確實給投資人想像空間,市場信心回籠,助攻台股登上八千點。

今年證所稅正式上路,實施不到五個月後,監察院四月十六日發文糾正行政院、財政部,開徵證所稅的時機錯誤,甚至痛批「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原本財政部部長張盛和冷處理指出,「目前檢討證所稅的時機點還未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