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贏家一:造浪團隊

他們 做出全球最大人工造浪池

從原本只是做水上樂園的生意,到李安找上門協助打造海上場景,巴比倫公司開始跟時間競賽,設計出百種浪,小到浪花大到暴風雨都逼真。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讓漆黑的海面開始劇烈擺盪。一瞬間,閃電、雷聲大作,高達數公尺的巨浪向Pi乘坐的救生艇迎面捲來,老虎驚恐的躲進帆布蓋,白色救生艇此時在大海裡渺小的像一片落葉,無助的傾倒、翻覆。激烈浪擊中,身形單薄的Pi幾乎要被拋出船外、無力抵抗,最後他舉起雙手,用盡力氣向遠方大喊:「祢已經拿走了我的一切,祢究竟還要什麼?」

這是《少年Pi》中最讓人難忘的畫面之一。導演李安運用高聳而劇烈的巨浪,對比出人、船、老虎面對大自然的無力與渺小。

「我自己看了電影,都認不出來那是我造的浪!」說話的,正是這片浪的催生者, 巴比倫泳池公司總經理薛義森,全台目前唯一擁有造浪技術、浪型設計能力的民間業者。在《少年Pi》兩小時的片長中,長達九十分鐘的海上漂流場景,都在他打造的造浪池上拍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