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沖 掛耳咖啡機

近日掛耳式咖啡蔚為風潮,每天下午三點在茶水間,最常上演的就是人手一包掛耳咖啡,講究點的自備細嘴茶壺來慢慢澆,不想等的直接就著開飲機來沖,問題是開飲機出水滾燙又豪邁,使力不當常常濺得咖啡粉四溢。再來,少了量杯難以控制其水量,比例不對又影響咖啡口味。如今台灣有人針對這些問題,發明了專屬掛耳式咖啡的沖煮機,讓素人泡咖啡也不失手。

咖啡達人吳儉文因與精品咖啡教母努森(Erna Knutsen)結緣合作。他發現一大壺的美式咖啡已漸落伍,現在流行「single serve」(一次一杯),於是他靈機一動,何不針對現下最夯的掛耳包量身定做沖煮機?於是與國內業者合作生產,上個月在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咖啡展初登場即有不錯反應,甚至還吸引一些飯店業者洽詢。

於是「alive優生活」獨家搶先試用,發現原理竟意外簡單!講白點,就是個定溫、定量,模擬手沖咖啡的電熱水壺。乍看下,的確就是少了底壺的美式咖啡機。底盤的凹槽大小剛好適合放一個馬克杯,水槽容量裝滿就是二百四十毫升左右,配掛耳包約十克的水粉比例剛好。且分次細細吐水,避免汁液飛濺。只有一個按鈕,從灌水到沖煮完成只須兩分鐘,煮完自動斷電。售價未定,但保證千元有找,雖然功能陽春,但比起動輒幾萬元的膠囊式咖啡機,倒不失為一個經濟實惠的懶人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