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上的客家小館

在台北車站旁邊的華陰街上,有兩間不起眼的客家小餐館,都是開了數十年的老店,其中一間「天橋」在二○一一年熄燈,據說老闆之一手臂受到職業傷害,無法再做,另一位主廚也因沒有二代有接手的意願,決定休業,老店又少了一家,真是遺憾。

我很擔憂另一間「廣東客家小館」也維持不下去,趕忙到好一陣子沒去的這家小店,幸好第二代老闆經營得很出色,連第三代的兩個兒子都已經進廚房磨練,真是叫人開心。

招牌是客家鹽焗雞,是用烏骨雞來醃的,黑色的雞皮油脂豐厚發亮,帶著鹽鹹的雞油醬汁和雞肉很融合,稍微蘸一下就很有味道。梅菜扣肉味道很香,三層肉燉得極入味,可以配上好幾碗白飯。而客家小炒火候足爆得夠香,大約是每桌必點的菜色。九層塔茄子也是經典菜,茄子吸飽了醬汁,九層塔的香氣仍能衝進口鼻。薑絲大腸酸味不是很嗆,點菜率也很高。老皮嫩肉是老客人的最愛,炸乾的豆腐老皮上面撒著一些香菜調味,味道不同於一般溼版的老皮嫩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