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旻潔,在浪漫與經營中找平衡

書香小公主 變身誠品女當家

二十三年前台北有了誠品,宣示書店走入不一樣的風景;二十三年後吳清友交棒給女兒吳旻潔,也讓誠品正式跨出海外。

過去,「書香小公主」是外人、同事對她的稱謂;而今,「百億王國女將軍」,則是今年三十四歲、誠品控股副董事長吳旻潔接班八年,轉大人的超齡演出。

八月十日,誠品香港第一家店將於銅鑼灣希慎廣場開幕,三層樓共一千一百六十六坪面積,書店占八成,商場約兩成,規模比誠品敦南店二樓書店大上兩倍,將一躍成香港面積最大書店,負責香港店的,則是在誠品工作十八年的營運總監王珀琪。「希望未來五年能開五家,」吳旻潔坐在松德路誠品台北總部接受專訪時表示。

「不少香港人引頸企盼著,一家書店進駐城市竟成為話題,而且是文化大事。」「誠品書店早就不只是文化資源,更是台灣的風景。」從作家劉克襄與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前主任張曼娟相同觀察中,不難發現,誠品跨出海外不僅是港人大事,對於領軍的吳旻潔來說,更是一張重要的成績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