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之後的小蝸牛

小蝸牛義大利餐廳的披薩,最近得到拿坡里披薩公會認證,要通過這樣的認證,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除了做得好吃,使用的麵粉、酵母等等食材產地一定是義大利,麵糰且必須是低溫發酵,並用手工製作,烤出來的披薩直徑必須是二十八公分,中間薄、外緣稍厚,這是講究吃披薩的拿坡里人的規則。

事實上小蝸牛並不是新開幕的店,去年搬遷後改了一些風貌,近口處有一座義大利進口的窯烤爐,提供現點現做的拿坡里披薩。陽春披薩一向是最能吃出麵粉原味的,能提供這道披薩,表示對自己的食材很有自信,瑪格麗特披薩是基本款,乳酪的味道和餅皮是不是相合,一試就知道,帶著陽光與海水的白鯷魚披薩則是最有南方風格的披薩。義大利麵點方面,除了常見的奶油培根麵、青醬松子麵,吻仔魚芥藍番茄125啪克里麵是主廚的招牌,頗具特色,地中海肉醬番茄千層麵,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基本水準都很好,入味彈牙,我一直最喜歡他們的波隆那古法肉醬寬麵。至於其他菜色如鮪魚醬豬肉沙拉清新又有風味,用杜蘭粉製作的麵糊裹炸的海鮮,酥脆又保持鮮味,更有依當日食材推出的各種菜單,寫在黑板上,例如說碳烤原味自然豬或大肋排等等。

老闆王嘉平有台灣最有才華的義大利主廚之稱,最近將J -PING義大利精緻料理,和小蝸牛兩店搬到台中市政府後方新的大樓,兩間餐廳廚房共用,並升級了全部的設備。J -PING仍然採用預約制,而小蝸牛營業時間較長。每年,老闆都帶領廚師們到義大利各地進修,並經常邀請義大利師傅來台表演,即使在台灣也全省走透透到處尋訪好的食材,因此小蝸牛的消費並不便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