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等山姆大叔搞砸了

我多麼希望自己問過父母,當初怎麼想出我的名字?因為我從不曾真正成為好「比爾」。這並不是說我對自己感到不滿,只是從不曾真正滿意自己的名字。這或許與遺傳有關。我父親堅持自己的名字是道奇(Dutch),而不是西維爾(Sewell)。誰能怪他呢?整整四代都叫西維爾!到我父親這一代終於結束了。我哥哥克雷格(Craig)堅持叫自己奇普(Chip),而妹妹琳恩(Lynn)五十多歲時把名字改為琳(Lyn)。無論如何,葛洛斯家族中人似乎大多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生兒育女讓我有機會糾正這情況。我替長子命名為傑夫(Jeff)。我喜歡這名字,簡短、有男子氣概,是一九六○年代杜克大學一位籃球明星的名字。我自己就希望當傑夫,而不是當比爾;第二次嘗試是珍妮佛(Jennifer),來自歌星唐納文(Donovan)的一首熱門歌曲;再來是尼克(Nick)。尼克其實是我太太蘇(Sue)喜歡的名字,但我很容易就讓步了。誰不喜歡尼克?如果這是我的名字,我應該會是個出色的尼克。

七%報酬率實屬奢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