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篇

單品 質感營造專業感

隨著工作和人生歷練越來越成熟,不只是基礎配件重要,那些能夠展現個人鑑賞力的進階配件,則更能替你的品味大大加分。

對男人來說,一只機械表暗藏不少語彙,往往告訴別人你是什麼人。舉個例,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就曾被媒體拍到佩戴著法蘭克‧穆勒(Franck Muller),該品牌創意大膽,帶著濃厚的設計感,彰顯了他對於藝術熱愛和有話直說的外放性格;而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蒐藏諸多功能複雜的表款,如愛彼表(AP),也透露著他追求完美的個性。同樣是企業家,由表說出的語言截然不同。

機械表轉動社交話題

就個別品牌而言,即使同一類型,形象也不盡相同。譬如,同樣帶著運動型腕表,勞力士(Rolex)傳遞出追求務實、成功的訊息,而擁有大表面、簡約的沛納海(Panerai),則帶有時尚、更現代的意象;同樣有著簡約風格,格拉蘇蒂(Glashutte Original)給人德式風格、一斯不茍的秩序感,而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則傳遞細緻與典雅。這些都是內斂的溝通語言,得與行家多聊才能深入了解。台灣奧迪汽車資深公關經理陳百鈞,一直以來並未對機械表特別感興趣,但他卻在頻繁的國內外出差發現到,機械表經常成為聚會時的話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