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年撼動全球景氣復甦的新火藥庫

深入中東風暴

五分鐘前,這裡還是萬人抗議──就在五分鐘前,他們還嘶啞了喉嚨,發出怒吼;中午十二點後,自由廣場擴音喇叭開始響起祈禱文,他們開始安靜、有秩序的跪在地上,享受真主給的祝福。從遠方來的我們,很難想像就在不到一個月前,廣場上還鋪滿了大屠殺後殘留的鮮血;如今,許願的人們不再害怕軍隊的強制驅離,小孩子更是大膽的站在坦克車上跳躍、大聲笑出來。

兩千個憤怒的埃及年輕人,一場原本沒有勝算的抗議活動,竟在一個月內,掀起中東革命狂潮,推倒全世界金融、大眾商品市場。

因為他們,執政近三十年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阿爾及利亞、約旦、葉門等國出現大規模抗議。利比亞陷入內戰,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四十一年的統治,即將畫下句點,革命像重度流感一樣,蔓延整個中東。

埃及首都》十四小時飛到風暴中心 飯店宛若空城,被各國列為紅色警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