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成標南山記者會,臨時喊卡有內情

尹衍樑急赴美 打通AIG關卡

南山人壽標售案,最快一月宣布得主,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能否憑深厚的政商人脈殺出重圍?

南山人壽標售案,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得標已近在眼前。

原本十二月二十四日,AIG(美國國際集團)準備在台灣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尹衍樑所籌組的潤成控股得標。這個氣氛,三家參與競標的金控公司早已感受到。 一位參與競標的金控高層透露,原本與AIG的聯絡管道順暢,突然在十二月二十日開始音訊全無,「發Email沒人回,打電話也沒人接,」已嗅到不尋常氣氛。 就連南山人壽工會成員都聽到:「南山買主已經確認是潤成,中信金已經出局。」

但是AIG記者會,卻在前一天晚上臨時喊停。據了解,已經有府院高層人士介入而臨時叫停,原因是擔心潤成得標南山所帶來的後續政治效應。由於民進黨立委不斷質疑潤成的組成結構與銀行借款比例,以及尹衍樑在中國投資的陸資色彩,萬一潤成得標之後,再加上後續的審查期間,恐怕會成為接下來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在野黨攻擊執政黨的題材而臨時喊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