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標兩次的案子,山水景觀跳出來接下

沒有它 花博兩公頃花海開天窗

三十年不掛招牌,名不見經傳的山水景觀工程,敢接下同業眼中難度甚高的生意,它究竟有何能耐?

十五日,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參觀人數正式突破兩百萬。花博除了夢想館、流行館等個別場館讓人驚豔,圓山公園區分六期換展,種植花卉共計超過一百六十個品種、六百多萬株的花海,更是遊客熱門拍照景點。

「這是中華民國建國來最大的花卉展示,從沒看過那麼大的花草規模,」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說。展期半年多,花種規格與數量多樣,又要符合數次花卉換植,並克服天候影響,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北區工程處處長吳沛軫不諱言,廠商多認為承做風險高,甚至可能虧本,因此流標兩次。

市府正傷腦筋時,第一次沒投標的山水景觀工程挺身而出,決心投入這項總面積約八公頃、工程經費二億四千萬元的「台北花博會圓山公園區展示花種與換展維護工程」。其中,植栽面積超過兩公頃的大片花海,包括花源、規格要求與不同品種生長期搭配,好讓上百萬花朵以最佳狀態示人的整合協調功夫,是最大難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