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獅直銷攻台踢鐵板,營收擠不進前五十

首家進駐一○一陸企 低調轉移陣地

中國前十大直銷商天獅集團,去年在台營收僅一億多元,每月房租卻要上百萬元,日前已將公司遷至租金減半商圈。

第六次「江陳會」舉行在即,隨兩岸準官方互動愈來愈頻繁,來台考察的陸企亦有如過江之鯽,地產商斷言台北一○一大樓租金,勢必隨陸企潮水漲船高。不過,四年前風光進駐一○一大樓的大型陸企——天獅集團台灣分公司,卻已悄悄將辦公室,遷到租金行情不到一○一大樓五成的後火車站商圈。

對此,天獅台灣公關劉秀玲表示,一○一大樓門禁森嚴,經銷商們反映進出不便,而將辦公室遷至承德路後,鄰近台北車站轉運樞紐,對促進南來北往經銷商的組織動員能量,有顯著的加強效果。

然而,根據《直銷世紀》「二○○九年多層次傳銷調查報告」,五年前登台,名列大陸前十大直銷公司的天獅集團,去年在台營業額僅一億二千萬元,排名台灣直銷業五十名之外。如此的營業收入,對租用一○一大樓二十七樓四百坪,每月須支付上百萬元房租的天獅台灣,也算是不輕的負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