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捷運延伸題材

橋頭新市鎮 合併新亮點

高雄有山、有海、有河,還有廣大的綠地,其獨特的特區發展模式,讓房價未來還會再創新高。

「有景為王」,這是高雄市房地產業者普遍的體驗。高雄愛河邊的豪宅每坪突破五十萬元的天價,包括像是京城建設推出的「京城凱悅」、國揚建設的「國硯」,主訴求都是高雄獨有的愛河、海景;沒有河、沒有海,綠地也行,高雄鼓山區美術館、農十六的地段,訴求則是廣大的綠地和低密度開發所留下來的空間。正對高雄市政府的「都廳苑」則是訴求設計頂級、風格獨特,而吳寶春第一家店就在門前,也自成一獨特的風景。

信義房屋高雄河堤店經理李國雄表示,他的店就在美術館邊上,見證了這塊開發區從購屋者遲疑到追捧的階段,「美術館第一排五、六年前十五萬(坪),現在漲一倍,三十萬。」

當時推案的時候,高雄在地的人都認為瘋了,哪有這個價錢;當時買得最熱的是北部下去的貴婦團,結果,從二十幾萬飆到三十萬元這個階段,買的人反而是高雄的本地人。李國雄認為,高雄的房地產基本上可以用特區的概念來劃分,例如美術館特區,市政計畫圈起來做,保存區內住宅品質,雖然有可能買一個水果要開車五分鐘,生活機能比不上住商混合的區域,但對於喜歡單純居住品質的人,目前所反映的售價有一定的支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