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蔡明忠、旺旺蔡衍明都想和他合作

東森電視招親 王令麟謀復出!

掏空公司資產達四百二十七億多元的力霸事件,爆發迄今將屆滿三年,一審遭判刑十八年的王令麟,首次打破沉默面對公眾,透露他東山再起的媒體計畫。

「用東山再起形容我,這樣說滿貼切的。」涉及台灣金融史上犯罪金額最高的力霸案,一審遭重判十八年的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在力霸事件爆發兩年十個月後,首度打破沉默。

時間回到今年九月八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同意王令麟以東森國際法人代表身分,出任東森電視董事會董事,讓王令麟得以重返由他一手創辦、經營權落入外資凱雷手裡的媒體事業,儘管官司仍纏身,這位昔日媒體大亨卻已展開重出江湖的第一步。

也在同時間,市場卻傳出凱雷繼出售凱擘股權給台灣大哥大後,下一步將出售東森電視台,凱雷喊價一百億元,而市場傳出有意爭取東森媒體版圖的候選人,則包括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以及與王令麟私交甚篤的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這似乎擺明了王令麟的復出舉動,將面臨極大考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