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致雙吃通用、福特訂單,拿下大陸七成市占

稱霸亞洲的本土倒車雷達廠

憑著一股憨勁服務客戶,同致拚出一片天地,不但靠控制成本的功力,快速擄獲台灣汽車品牌的青睞,也因掌握了大中華區車廠的資料,成功打入通用、福特原廠。

桃園的小巷弄裡,被田地包圍,看來並不起眼的廠房,門前賓客卻絡繹不絕。這家讓大型車廠福特(Ford)與通用(General Motors)汽車看上的倒車雷達工廠,名字叫做同致電子。

當台灣科技大廠如鴻海與光寶,還只能切入汽車電子第二階供應鏈(編按:跟汽車廠的零組件供應商做生意)時,同致,卻早在兩年前,就已成為與福特與通用同步設計、合作的供應商。

同致去年倒車雷達出貨量四百五十萬顆,已經超越日本電綜(Denso),現在已是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倒車雷達廠。民國九十六年,同致營收為十四億一千一百萬元,年增率四○.一一%,毛利率則是超過三三%,EPS(每股稅後純益)為三‧二五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