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百貨、航空、中小型、資產營建股優先受惠

鮭魚資金大舉壓注選後三通

內資鮭魚返鄉,加上外資加碼,台股本益比可望從目前十二倍調高到十五倍以上,最樂觀上看二十倍,也就是可望點燃萬點行情。

距離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不到二十天,金融、資產、運輸、營建、觀光類股以及電子龍頭股連袂拉抬大盤站上八千四百點,從股市資金壓寶看來,市場透露出一個明顯意涵:投資人最在意的不是誰會當選,而是「三通」從一個未來式,在選前一個月,已經變成現在進行式。

國民黨參選人馬英九,將三通時間訂在二○○九年中,引起外資圈高度關注。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認為,必須先注意單邊可行的兩岸政策開放題材,包括銀行可透過CEPA(中國與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入股陸銀、中國投資上限四○%放寬等。

這波選前行情明顯由資產股領軍。「什麼?大同在南港新推的建案每坪竟然開到八十萬?」外資驚呼。立委選舉後漲聲就不斷的台北房地產價格,再由大同新案開價,推高市場驚嘆聲!幾乎是同一個時間點,法銀巴黎證券與港商德意志證券,分別將資產與營建族群指標股台肥與遠雄的目標價進行第二波調升,來到一百五十七元與一百二十三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